环保汽车展 新技术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3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朱晓彤

  摄 像:朱江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在农展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节能减排、创新发展 为主题,让北京的观众与新能源汽车有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正文】在农展馆的一号大厅,各式各样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纷纷亮相,您现在看到的是用 氢气做燃料的动力汽车。

  【同期】这个罐装的是氢气燃料

  对氢气纯度要求不高

  它燃烧会变成水排出来

  达到零排放

  【同期】记者:大家感觉氢气不安全

  会不会担心它泄漏爆炸

  【同期】

  有传感器会提示驾驶员

  提示它切断氢气源

  【正文】这种车加满燃料一次可以行驶200公里,最高时速140脉,预计在2008年投放市场。而且它对氢的 纯度要求不高,北京的加氢站就可以供给燃料,规避拥堵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如何在出行前选择一条最佳路线,最新交通信 息测试的应用也许能帮上忙。

  【同期】我们和交通委合作

  从一万名

出租车那里接收各个堵点的信息

  传到平台上,然后数据分析

  通过车载GPS

  选择合适的路线

  【正文】目前,这套系统已经通过测试,2008年奥运会期间,就能为北京的车友们服务了。记者了解到,明年的 奥运会将最大限度的使用“零排放、无污染”电动汽车,所以清洁汽车成为我国863计划的重点,在展厅外的34辆大巴车 采用的就是动力蓄电池、生物燃料等新技术,为了让消费者切身感受新

能源汽车,本次展览会还安排了试乘、试驾。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