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空中快线半小时一班暂不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本月28日,民航将开始执行冬春季的航班时刻表。今年8月初开始试行的“京沪空中快线”原计划在新航季来临之际,将航班密度调整到每半小时一个航班,但现在由于种种原因,暂时不做调整,仍将维持最初的时间表。而快线原有的航班数量未做增减。

  目前每天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之间,快线共有36个往返航班。上午8时至11时,快线最大密度可达到5分钟一班,而在其他时段内,基本也可以保证1小时一班的密度。“京沪空中快线”推出之初,曾有过计划:2007夏秋航季结束为试运行阶段,2007年冬春航季为完善阶段。原计划今年10月航班换季时,航线将实现30分钟一班,航班时刻调整到整点和半点,高峰时段达到15分钟一班。

  “每半小时一个航班”计划,是为了让旅客随到随走、自由签转更方便。但就目前的实际情况看,京沪快线航班的时刻和数量可以满足往返京沪旅客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调整京沪快线的时刻表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程。所以,民航管理部门和参与运营的五大航空公司决定,暂不调整京沪航线的时刻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