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第一次变轨成功 推进系统工作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指令发出130秒后,嫦娥一号卫星近地点高度由约200公里抬高到约600公里,第一次变轨圆满成功。这次变轨表明,卫星推进系统工作正常。

  25日17时5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按照预定计划,向在太空飞行的嫦娥一号卫星发出变轨指令,对其实施远地点变轨。

  据介绍,“嫦娥一号”在地球轨道上将进行四次变轨,让卫星不断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引力范围后,将通过三次近月制动,建立起距月球两百公里的绕月球两极飞行的圆轨道,进行绕月探测飞行。

  北京飞控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变轨是“嫦娥一号”在16小时周期的大椭圆轨道上运行1圈半后,在第二个远地点时实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