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粮食总产可望超过10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李荣) 上海市农委人士25日在“三秋”工作现场会上说,上海今年虽受到多种灾害的影响,但农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粮食总产量可望超过10亿公斤,种植业产值可望比上年有所增长。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上海农业今年先后受到夏季持续高温和“罗莎”台风等多种灾害的影响,但发展态势依然良好。继夏粮丰收后,秋熟水稻基本上仍有较好收成,全年粮食总产量可望超过10亿公斤。蔬菜生产克服不利气候影响,确保了绿叶菜市场供应的稳定。区域特色优势农产品基地建设开始显现示范辐射效应。上海全年种植业产值可望比上年有所增长,其中上半年完成种植业产值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

  上海市农业部门正在部署农业区县抓好水稻的抢收。在秋收后秋播大麦、小麦、绿肥和油菜,并进行肥料的管理和草害的控制,有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合理调整优化种植布局,加快优质高产品种的推广,落实发展现代农业与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