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中国中青年军官进修团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与笹川日中友好基金25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第七批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青年军官进修团到日本进行访问。

  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前防卫厅长官加藤纮一、前防卫大臣久间章生等日本各界人士,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石破茂在致词时对中国中青年军官进修团访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日中两国开展防务交流有助于增进互信。

  进修团团长胡昌明说,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8月访日取得了成果,为两国今后开展防务交流奠定了基础。研修团将与日本自卫队自卫官进行广泛交流,为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发展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研修团一行21人于23日抵达日本,石破茂和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斋藤隆24日分别会见了研修团。在近两周的访日期间,研修团还将参观日本自卫队的基地和防卫设施,并观看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阅兵仪式。

  在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安排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日本自卫队自2001年起互派中青年军官进修,以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交流。迄今为止,共有120余名中国中青年军官和约8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了互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