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西昌因嫦娥卫星发射获4000万旅游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仅仅10秒的精彩瞬间,就让西昌感受到了“嫦娥经济”的魅力———尽管8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观奔月”门票价格广受质疑,但西昌从奔月中获利颇丰,据估算这个数字至少4000万。

  24日下午火箭发射成功时,距发射中心4公里外的看台上,近千人沸腾了,来自南京的观众田兵就是其中一位。

  兴奋过后,他一屁股坐在地上,脸色苍白,一身疲惫。回想起这几天的行程,他也不敢相信是什么力量支撑了自己50个小时,这期间他没合眼,也没法合眼,“这一趟行程3000多公里,而我总共花费6000多元,虽然只看到10多秒时间,我认为很值。”

  西昌嫦娥奔月旅游开发公司是经授权后对景区进行经营、开发的。该公司当然希望门票价格越高越好,于是原先传说300元一张的门票现在定为800元至1100元不等。

  尽管门票价格过高遭到各地游客及网民的炮轰,但“嫦娥奔月”带来的一连串的经济效益仍然是可观的。西昌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乐介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自1982年交付使用20多年来,没有哪一次卫星发射有“嫦娥一号”这样旺的人气。截至24日下午5时许,西昌11家四星级以上的酒店预订率达90%以上,游客接待量4万余人次。陈乐算了一笔账:不包括旅游门票和机票、火车票等,仅吃饭、住宿、购物这几项,如果按照每人消费1000元计算,目前当地旅游经济至少收入4000万。

  西昌市委书记邓显祥谈到航天经济效益时说,这几年,他们从航天事业尝到了带给全市发展的甜头,下一步将继续突出科技特色,发展卫星基地旅游和水电工程旅游,形成特色的旅游经济带。

  《河南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