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制造”伴“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4:35 杭州日报

  本报讯 (萧山记者站 王丽芳 通讯员 张彬彬 丁力 记者 王力)10月24日下午18时05分,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18时50分许,卫星太阳能帆板成功展开,开始吸收太阳能为卫星供电。当这一消息传到万向集团时,公司上下无不为之振奋,因为“嫦娥一号”上用于太阳能帆板的太阳能电池硅片材料就是由万向下属的万向硅峰电子股份公司生产的。

  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把为“嫦娥一号”卫星提供太阳能电池帆板所需原材料——太阳能电池硅片的任务下达后,万向硅峰公司就专门安排设备和人员,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生产,确保质量最优的硅片提供给“嫦娥一号”卫星使用。

  据了解,以万向硅峰生产的

太阳能电池硅片为主要原料合成的太阳能帆板,其主要作用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发电站,当卫星正常入轨后,太阳能帆板就展开为卫星提供充电和供电服务,以保证卫星上许多试验仪器装置有持续的电力
能源
供应。此次,“嫦娥一号”卫星入轨后,长达18米的太阳能帆板能顺利展开,就为卫星10多天的奔月之旅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万向硅峰电子股份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从我国第一颗“东方红”甲一号卫星开始的“东方红”系列卫星到“神舟”一号到四号飞船以及“神舟”五号、六号载人飞船,都采用了万向硅峰太阳能电池硅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