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坚决杜绝以实习之名使用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2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李勇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强调要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管理,保护实习生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以实习之名使用童工。

  这位发言人说,今年6月教育部和财政部就中职学生实习联合出台了管理办法,提出了“五个不得”,即:不得安排一年级的学生到企业单位顶岗实习;不得安排学生从事高空、井下、放射性、高毒、易燃易爆、高强度,以及其他具有安全隐患的岗位上去实习;不得安排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这些营业性的娱乐场所实习;不得安排学生每天顶岗实习超过8小时;不得通过中介机构代理、组织、安排和管理实习工作。近日,教育部又印发了《关于禁止学校非法组织和介绍未成年学生外出务工的通知》,要求中等职业学校和有关实习单位在组织学生开展工学结合、半工半读试点等形式的实习活动当中,要严格遵守教育部、财政部印发的“五个不得”的规定,特别是要求中等职业学校不得安排一年级学生实习,也不得在新生报到前组织学生参加实习。要严格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禁止使用童工的规定,不得介绍未成年人学生非法外出务工,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要坚决地抵制社会上对未成年人的招工行为,要加强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日常和假期管理,自觉防范和抵制外来非法招工。发言人介绍说,教育部最近已经发了一个通报,对广西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违规办学,让学生到酒吧、舞厅等实习进行严肃的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