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欢庆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中国“嫦娥一号”探月卫星10月24日晚在西昌成功发射升空后,社址在巴西的《南美侨报》在25日的头版连文带图及时报道了相关新闻,26日又刊出两个专版详细报道这一喜讯,巴西各界华人华侨闻讯欢欣鼓舞,为祖国航天科技事业迅速崛起深感自豪和骄傲。

  巴西商贸仲裁总会执行会长尹楚平高兴地说,这些日子中国可谓喜事连连,中共十七大刚刚胜利闭幕,中国的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就成功发射。这一消息巴西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当从电视屏幕上看到“嫦娥一号”升空,旅居巴西的华人万分激动和兴奋,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是我们的自豪和光荣。

  巴西中华总商会会长施华民表示,“嫦娥一号”由中国自行研发,其中运用了多项创新科技,这些新科研成果令全世界惊赞不已。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的祖国已立于太空强国之列,成为继俄罗斯、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四个对月球展开探索的国家。巴西与中国早在多年前就在资源卫星方面进行合作,我们将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巴西华人文华交流协会主席尹霄敏说, 航天事业水平的高低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科技工业水平。 中国这次以“嫦娥”命名探月卫星,既富有诗情画意,又表达了中国不称霸,不搞太空竞备,而是和平利用太空的善良愿望。它除了寄托中国人的强国之梦,也反映了海内外华人对国家复兴的美好期待。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台胞雷滨表示,“嫦娥一号”成功升空,旅居巴西的中国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样高兴和激动,“嫦娥一号”将在离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太空中播放30首中国歌曲,其中有台湾歌谣“高山青”、邓丽君演唱的“但愿人长久”及罗大佑“东方之珠”,它说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台湾同胞。对此,海外的台胞要更加团结,早日促进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巴西TELEJI电器公司董事长季友艺说,改革开放祖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给海外华人带来了无限商机,“嫦娥一号”升空标志着中国科技的崛起。中国科技进步给海外华商转型带来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的侨胞从进口日用百货改为高科技电子产品。我们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而感到无比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