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吃奶粉蝇蛆喂小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万苍蝇棚中过贵族生活

  况奇成与妻子原来在西樵轻纺城开了一家电器维修电和一家洗衣店,10多年的经营赚了一点钱。一心想致富的老况经常收看电视上的致富经栏目,有一次,他从电视上看到湖南一养殖户用苍蝇养鸡取得成功的故事,便想如果能把“虫子鸡”引来佛山,那将是致富的好门路。于是,老况和妻子上湖南学习。学成归来时带回了一袋苍蝇作种苗。

  在他的苍蝇棚里,放着36个蚊帐篷,每个帐篷里面全是黑压压的苍蝇,大约4万只。户外见不到1只苍蝇。老况说,苍蝇一生都住在帐篷里,每天喂奶粉和红糖给苍蝇吃。苍蝇的繁殖能力非常强,3天即可产卵,卵6天就可化蛹。因此,150多万只苍蝇足够5000多只鸡一日三餐。

  “用蝇蛆喂鸡是件新生事物,不知道人们能不能接受,风险非常大。”老况说,因为人们普遍对苍蝇比较厌恶,要吃蝇蛆喂出来的鸡,更需要一定的胆量,所以首期只养了5000只试一试。

  经过几个月的饲养,老况的鸡可以出栏了。知道他们用蝇蛆来养鸡,很多好奇之人都上门参观,有大胆食客还把鸡买回去吃,吃完后回来再买,说这鸡味道鲜美,肉结实香味又浓。而一些胆小的食客看完之后,则吓了一大跳,不够胆尝一尝这种蝇蛆养大的虫子鸡。

  

苍蝇吃奶粉蝇蛆喂小鸡(2)

  图:一铲子蝇蛆,几十秒就被鸡消灭掉了

  (编辑:CY)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