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乌鲁木齐观测基地遇降雪天气不影响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记者高帆、王大霖)嫦娥一号卫星乌鲁木齐观测基地26日突遇降雪天气。天文专家称,此种天气变化对观测基本无影响。

  26日清晨,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乌鲁木齐市郊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已是一派银装素裹,寒气逼人,地面积雪厚度已达5厘米左右,室外气温下降为零下7摄氏度。

  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总工程师、嫦娥一号卫星VLBI测轨分系统任务指挥部南山站副指挥艾力·玉素甫说,此种程度的雨雪天气基本不会对卫星观测造成影响,只有强降水条件下的暴雨或暴雪才会对信号的接收造成噪音加大、信号变差等影响。

  我国共有4个大型射电望远镜天文观测基地,此次都担负嫦娥一号卫星观测任务,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昆明和乌鲁木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