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发动机点火 开始第一次近地点变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按照北京飞控中心指令,嫦娥一号卫星发动机点火,开始实施第二次变轨。这是卫星的第一次近地点变轨。

  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后,运行状态良好,25日下午嫦娥一号第一次成功变轨。

  第一次变轨成功后,嫦娥一号的轨道的近地点从200公里抬高到了600公里左右,而远地点保持51000公里不变。

  据报道,嫦娥一号除去这次近地点变轨外,还将分别于29日、31日进行两次近地点变轨:第二次近地点变轨:10月29日17时33分左右,卫星远地点高度由7万余公里提高到12万余公里,进入绕地飞行48小时周期轨道。第三次近地点变轨:10月31日17时25分,卫星远地点高度由12万余公里提高到37万余公里,进入114小时地月转移轨道。

  据介绍,卫星将在10月31日实施的变轨后,正式踏上奔月的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