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建上下级法院统一法律适用良性互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 吕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26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表示,要将剖析案件和总结经验教训的做法制度化、经常化,建立上下级法院统一法律适用的良性互动机制。

  肖扬说,针对全国法院在审判实践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积极制定相应的司法解释,确保法律的统一适用。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作用,从中总结归纳形成法律适用的具体规则,指导下级法院准确适用法律。

  近两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已通过公报发布典型案例120多个。

  肖扬指出,上级法院要负责组织下级法院交流审判经验,帮助下级法院及时总结改判和发回重审案件的经验教训,提高一审案件审判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