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中国法院超过98%案件在审限内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 吕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26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近两年,全国法院超审限和超执行期限比例呈下降趋势,审限内结案率达到98.86%,执行期限内执行完毕的达到97.17%。

  肖扬在作《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审判工作监督机制促进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时介绍,为确保案件在审限内及时审结,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利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建立健全审限跟踪管理制度,实现对立案、庭审、合议、宣判、送达、归档等活动的动态管理。对案件可能超期的,实施催办、督办;对拖案不办、造成严重后果、主观有过错的,按违法审判追究相应责任。

  肖扬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在各项监督和制约机制的作用下,审判工作取得了较高成果,审判的质量与效率明显提高。据近两年的统计分析,全国法院一审服判息诉率达到88.85%,生效判决改判率下降了近五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