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在首都国际机场静态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21 竞报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昨天上午,虽因大雾没坐A380体验飞行,但上机参观的北京市民仍很兴奋:“这架大飞机里面的奇妙设计让我大开眼界,尤其是座椅、卫生间里那些小设施实用又贴心。”

  据介绍,A380本次来访是为了对首都机场的兼容性、地面服务及维护程序进行测试,演示其与首都机场的兼容能力。昨天起,A380在首都机场进行静态展示。10月29日,A380将飞离首都机场,结束本次中国之行。

  为了满足像A380这样的大型飞机停靠方便,首都机场今年特意新建了N1机坪,此次A380到京访问就停在了专用机位上。目前首都机场有25个可供A380停靠的机位。

  据了解,为了满足A380静态展示的需要,这期间首都机场将把停靠在A380附近的机位清空,保证展示的顺利进行。

  公务舱座位也能平躺

  A380不仅头等舱的座位能平躺,公务舱的座位也能,“目前其他客机尚无法做到这一点”。

  经济舱过道放行李也不堵

  A380的经济舱以“3-4-3”的方式进行布局。记者看到,如果有人在经济舱的过道中存放行李,过道依旧可以过人,不会发生拥堵。

  经济舱座椅间多出10厘米

  现在的飞机两个座椅间只有一个扶手,但A380经济舱的座椅每个都是两个扶手。空客工作人员介绍,经济舱两个座椅间多出约10厘米。“这样,两名旅客的手都可以同时搭在扶手上,即使块头很大的人,也不会被挤得肩碰肩。”

  

卫生间电动牙刷有插头

  “卫生间内有舷窗,旅客在这里也可以欣赏到窗外的流云。”空客工作人员说,“我们在梳洗台上设计了一个小插头,这样旅客就不用担心电动牙刷没电了。”

  在洗手盆的上方有一个特别的装置,里面藏着一摞迷你小纸杯,旅客点住杯底,往上一托,就能拿下一个使用。

  马桶旁有个正方形按钮,轻轻一点, 发出“滴———”的声音。“这是紧急呼叫按钮,旅客按动后,马上会有空乘来帮忙。”

  二层多出“储物箱”

  A380二层客舱两排靠窗的座位旁,多了一溜20厘米宽的“储物箱”。“这是A380独有的手提行李箱 ,承重10公斤。”工作人员说。

  USB接口、网线口一应俱全

  每个座位上都可以找到“@”标志,“A380在飞行途中,旅客可以使用电脑上网,只要将网线插好就搞定了。”座位上还有专门的插头,乘客在飞机上也可以给手机充电。

  每个座位都有

液晶显示屏

  不论头等舱、公务舱还是经济舱,每个座位都有一个液晶显示屏,通过遥控器操纵,旅客可以看电影、玩游戏。而遥控器的背面就是一个电话,“客舱内的客人之间,不用起立,就能通过电话交流。”

  摄像头拍出机外景色

  A380的垂尾上会安装摄像头,旅客可以通过显示屏,看到飞机在天上飞行的样子,还能欣赏到地面的情况,“假如路过北京,云层不厚,说不定还能俯瞰城市。”

  1分钟就能逃生

  A380有16个宽大的舱门,每个门都能让三个人并排通过。“此前的多次测试显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所有旅客可在1分钟内逃出飞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