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出境游:埃及和澳新大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4: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燕倩

  

秋季出境游:埃及和澳新大热(图)

  业内人士称,埃及为地中海式气候,目前正为秋季,气温适宜。张健早报资料

  记者昨天从沪上各大旅行社获悉,继黄金周出境游高峰后,秋季出境游市场渐渐升温。而由于季节因素,澳新游受宠,成为市民秋季出境游关注热点之一。同时,进入10月以来,丽江、九寨沟等秋季特色线路备受关注,而三亚则走向全年的“超旺季”。由于没有了旺季的人潮拥挤,各旅游线路的价格也相对走低。

  埃及团队游成新热点

  “考虑到价格、季节等各种因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非常适合秋天去的出境目的地。”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告诉早报记者,“上海是秋天,那边正是春意盎然,处于旅游最佳季节。”据一家国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从该社的预订情况来看,10月出发去澳、新团队游线路名额已满,而11月出发的名额也已所剩不多。

  另据多家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相比传统的东南亚线路,价格在10000元左右的埃及团队游,也成为秋季出境游的新热点。埃及为地中海式气候,两季分明,此时正为秋季,气候宜人,11月中旬白天温度在25℃左右,相当舒爽。

  三亚将进入“超旺季”

  随着气候和季节变化,节后出游热点也在悄悄转换。九寨沟、北京等地因有红叶、秋林等资源,而进入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多家旅行社开出了香山红叶旅游线路。

  “丽江、阳朔、九寨沟正是一年中秋色宜人的时节,北京的香山红叶正美,此外由于刚过黄金周,当地餐饮和住宿价格也更优惠。”业内人士介绍说,丽江此刻正秋高气爽,阳朔在11月也将举行“渔火节”,而秋天正是九寨沟“由黄转红”,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

  另外,目前三亚线路的价格比“十一”黄金周下降至少四成以上。“按照往年的规律,从11月底开始三亚将进入全年的‘超旺季’,当地酒店资源将日趋紧张。”一家国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