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因大雾延误48个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昨天大雾偷袭京城,首都机场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昨天晚上9时,仅国航就已经取消了48个航班。今天上午首都机场东西两条跑道起降基本正常,但航班仍会受到雾雨影响,乘客出行最好提前查询航班,避免在机场滞留。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看到,到处挤满了因航班延误而无法登机的焦急旅客,各航空公司的售票窗口和咨询处前都排起了长队。

  在国航的值班经理柜台前面,一张贴出的告示引来众多的旅客。上面写着“由于本场雾大,以下航班取消不补,请旅客自行改乘他日航班,谢谢合作”,包括北京前往厦门、沈阳、南京等多个城市的航班被取消。

  民航华北空管局相关人士透露,昨天首都机场发生的航班延误,主要是当天的一场大雾造成。这场雾变化无常,在空管的气象工作人员刚刚预报了天气的能见度之后,没过几分钟,马上又发生变化。昨天全天的机场净空天气属于边缘天气,能见度在300至500米之间。空管部门启动了二类盲降,天气条件一转好,马上安排飞机起降。J14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