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口岸获对外籍轮开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7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从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府了解到,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马鞍山水运口岸扩大对外国籍船舶开放,设立边检机构,外籍轮可以直接通关,开进马鞍山港。

  马鞍山口岸是1990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办理国轮外运业务的一类水运口岸。2006年,该口岸完成外贸运量450万吨,在安徽省5个一类水运口岸中排名第一。2006年全年完成吞吐量突破2300万吨。

  今年1至9月,口岸完成吞吐量达2500万吨。但由于该市外籍轮码头没有取得开放权,致该市外贸企业在时间、经济上受到很大影响,仅马钢股份公司每年多支付的驳运边检费就达1500万元以上。

  目前,

马鞍山口岸边检机构已完成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许可证、方案设计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计划于明年底交付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