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西湖十景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7日电 (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27日晚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历时8个月之久的三评“西湖十景”活动结果业已揭晓,灵隐禅踪、六和听涛、岳墓栖霞、湖滨晴雨、钱祠表忠、万松书缘、杨堤景行、三台云水、梅坞春早、北街梦寻等景点榜上有名。

  盛世修志,清平立景。据杭州市三评“西湖十景”办公室介绍,相对1985年新“西湖十景”,三评“西湖十景”活动创下了诸多历史之“最”。如参评景点范围最多,达149个;参评人数、票数最多。1985评选参评人数达5万余人;今年的三评“西湖十景”参与总人数高达33.86余万人;参评者地域分布最广,遍布全国各地,辐射全球;参与者年龄分布最全,覆盖了少、青、中、老等各个年龄段。年纪最大的是居住于采荷街道双菱社区的97岁女寿星钟雅正老太太。

  杭州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美景则大都集中在西湖,自从南宋就有了“西湖十景”的名目,分别为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雷峰夕照。1985年,杭州市政府又评定了“西湖新十景”,即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第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27日晚在西湖上举行,这是一台力图体现“全民共享”主题的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