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奔月之旅长达158万多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0:5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田兆运)记者27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目前保持巡航姿态,继续在24小时周期轨道飞行,等待下一次加速的时机。卫星各系统状态良好,高能粒子探测器和低能粒子探测器工作正常。

  27日凌晨,卫星上的VLBI信标机已经打开,我国VLBI天文观测系统的4个天文观测站全面投入应用,为“嫦娥一号”提供测控服务。目前,从各个测控点传回的数据表明,卫星整体状态良好。

  “嫦娥一号”奔月之旅

  长达158万多公里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田兆运)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的奔月之旅究竟有多远的路程?探月工程测控系统主任设计师季刚27日向记者介绍说,“嫦娥一号”从入轨到正式进入绕月轨道将飞行1585219公里。

  季刚介绍说,26日17时33分,嫦娥一号进行第一次近地点变轨,进入24小时周期轨道,在这一轨道飞行一圈要走17万多公里。目前,加上26日变轨前已飞行的38.9万多公里,嫦娥一号飞行的总里程已经超过了50万公里。

  “29日实施第二次近地点变轨后,卫星进入48小时周期轨道,运行一圈的里程为26万多公里。”季刚说,“31日卫星进行第三次近地点变轨,正式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奔向月球,这一段路程,要飞行41万多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