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农产品出口总额将超过3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7日专电 (记者杨光、徐清扬)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霍建国在第10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农产品出口在各种压力下保持了正常增速,预计全年农产品出口总额将超过350亿美元。但霍建国表示,由于各种政策和出口技术壁垒,明年的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霍建国表示,今年农产品出口虽然遭受了一系列国外的技术壁垒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影响,经营环境比较恶劣,但农产品出口得益于欧元等其他国家货币同时升值,并且升值幅度大于人民币,从而保持了正常的增速。预计全年增速将稳定在18%-20%之间,出口总额将超过350亿美元。

  霍建国表示,当前农产品出口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来自欧美和日本等国家对于产品质量问题频频设置壁垒的压力。由于农产品行业经营比较分散,小企业多,整个行业的压力很大,预计明年的出口将更困难。但他同时指出,农产品出口是朝阳行业,国家将继续出台鼓励农产品出口的政策,所以出口潜力巨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