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遭大风袭击气温一夜骤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 (记者沈翀) 28日武汉遭遇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北方冷空气袭击,气温一夜之间陡降10℃,并刮起4到5级的偏北风,27日还穿着夏装的市民们裹上了厚厚的毛衣。

  从26日起武汉中心气象台即连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提醒市民这股源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将横扫我国西北、华北、华中一带,武汉在28日会出现大幅降温。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龙利民说,监测显示28日武汉的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较27日下降了8℃到10℃,而且这股冷空气还把四川、陕西、河南一带降雨带到了武汉,预计近日武汉的大风降雨天气还会有一个小到中阵雨的天气过程。

  她解释,此次武汉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降温主要是由于前期无雨,这里的温度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冷空气一来温度就发生陡降,29日武汉的气温将继续下降,幅度有所降低。预计本月底到下月初还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到武汉。

  武汉中心气象台提醒,近日气温骤冷市民务必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服,防止疾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