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世界第二高四川康定机场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8:28 新华网
海拔世界第二高四川康定机场试飞成功
当地藏族民众在机坪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国航“金凤”平稳降落。 中新社发 易世忠 摄

  新华网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 江毅)28日上午9时05分,国航西南分公司一架空客A319高原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机场。这座被雪山环绕的机场海拔4280米,仅次于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4334米)。这架飞机的到来,结束了甘孜州没有民用航空的历史。

  康定机场地处甘孜州首府康定县西北的折多山上,机场等级为4C民用支线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33万人次,货邮运量为1980吨。项目总投资9.6亿元,于2006年9月7日开工建设。铺设在天然冻土层平台之上的机场跑道长度4000米,可满足波音737-700和空客A319等同等机型的起降要求。康定机场从前期选址、规划到开工建设,前后历时近14年,如今直飞“跑马溜溜的情歌故乡”康定的梦想终于实现。

  据悉,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于2008年5月1日首先开辟成都—康定往返航班,航线单程飞行距离约320公里,单程飞行时间35分钟。国航西南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拉萨、林芝、九寨、康定等航线以整体包装营销的方式进行产品推广,打造藏区高原旅游产品品牌,吸引海外游客畅游“情歌故乡”。

  康定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自唐宋时代就成为汉藏“茶马互市”的贸易中心、连通青藏高原与中原陆路通道的咽喉要地。“情歌故乡”和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藏房艺术之乡道孚、丹巴美人谷等景区,构成环贡嘎山世界精品旅游区,和南部稻城县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交相辉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