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嫦娥一号发射的火箭发射队队员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黄全权、郝亚琳)在圆满完成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发射任务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120余名火箭发射队队员28日返抵北京。

  24日,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嫦娥一号卫星准确送入轨道,这也是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连续第15次成功发射。

  28日返京队员覆盖了执行发射任务的绝大多数岗位,包括总体设计、火箭总装、控制系统、地面试验、后勤保障等。据悉,整个发射队平均年龄35岁左右,具有多次执行发射任务的经验。

  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洪表示,稍做休整之后,研制人员将迅速投入到后期发射任务的各项工作中。

  发射嫦娥一号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是于9月20日进入发射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