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鲁迅文学奖在绍兴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3:20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10月28日电 (记者 周智敏 刘慧) 坐着乌篷船,沿着鲁迅故里历史遗址,踏着先生当年的足迹,32位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的作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走上了领奖台。今晚,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鲁迅的故乡绍兴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发来贺信。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高洪波,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陈昭典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中国作协主办的鲁迅文学奖,是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鲁迅先生名字命名的一项具有崇高荣誉的国家级文学奖,它因及时反映当前文学创作成就而备受文学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在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的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和外国文学翻译等7个奖项中,共有32位作家、诗人、理论评论家和文学翻译家获奖。这些获奖作品,集中反映了2004至2006年间我国上述文学门类创作和文学翻译取得的成就。我省有3位作家获得了本届鲁迅文学奖,其中,朱晓军的《天使在作战》获优秀报告文学奖,荣荣的《看见》、黄亚洲的《行吟长征路》分获优秀诗歌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