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榧之都”落户诸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3:20 浙江日报

  本报诸暨10月28日电(记者 俞亦云 通讯员 俞燕) 今天,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和浙江省林业厅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香榧节”在诸暨市举行,诸暨市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香榧之都”。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授牌仪式。周国富在会上指出,中国香榧节的举办和“中国香榧之都”的命名,对挖掘香榧文化内涵,促进香榧产业发展,打响诸暨香榧品牌,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他希望“中国香榧之都”要为促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诸暨拥有香榧基地10万亩,年产香榧700吨,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年产值达到3.5亿元。为做大做强做优香榧产业,诸暨市政府出台了扶持政策,对当年发展连片50亩以上香榧基地的,每亩补贴350元。此举使香榧总面积由原来的近3万亩增加到现在的10万亩。对重点香榧产业龙头企业实行优惠政策,扶植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经济带动力的香榧企业,为做强香榧产业提供了重要保障。如今,香榧已成为诸暨市山区农民的“摇钱树”,核心区榧农人均年收入高达1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