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一号线22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4: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地铁一号线22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沈阳地铁一号线22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预计2008年底之前将实现洞通

  晨报讯(记者 陈婵婵)来自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沈阳地铁一号线预计2009年10月之前实现通车。这意味着沈阳市民乘地铁出行的时间有望提前。

  一号线车站主体工程过半

  自从沈阳地铁一号线于2005年11月18日在沈新路站开工至今,沈阳地铁一号线22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10月20日,地铁工程建设当年完成投资20.7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8.6亿元。目前,地铁一号线一期及延伸线工程的22座车站主体工程形象进度完成51%,区间累计完成17689米,占区间总长度的45%。

  此外,一号线的车辆段与控制中心土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车辆和机电设备系统招标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设计联络及产品试制中。

  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表示,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预计2008年底之前一号线将实现洞通,2009年10月之前有望实现通车。

  二号线7站9区间12月开工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的第三批标段开始招标,投标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11月1日,此次要求每个合同段投标保证金为50万元。今年12月,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7个合同段的7站9区间将进场施工。

  这意味着获批的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部开工。计划向沈北新区延伸的线路还未上交国家发改委。

  目前,除沈阳北站站、市府广场站等少数几个车站和区间尚未开工外,沈阳地铁二号线第一、二批标段大多数车站和区间都已正式开工。

  此次公开招标的是沈阳市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中的第三批标段,其中涉及7个合同段,共7个车站和9个区间。

  7个车站包括松山路站(明挖)、崇山路站(暗挖)、惠工广场站(明挖、暗挖、盖挖相结合)、青年公园站(明、暗挖)、工业展览馆站(明挖)、下深沟站(明挖)、上深沟站(明挖)。

  9个区间包括:起点松山路站区间(暗挖)、松山路站陵西站区间(盾构)、崇山路站岐山路站区间(暗挖)、沈阳北站站惠工街站区间(盾构)、惠工街站市府广场站区间(盾构)、青年公园站工业展览馆站区间(盾构)、世纪广场站下深沟站区间(盾构)、下深沟站上深沟站区间(盾构、明挖结合)、上深沟站终点区间(明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