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农药擦头可去虱子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4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韩锦卫 通讯员 曾理)因听信农药可以除去头上的虱子,南川10岁女童杜丽(化名)被母亲用农药擦头,结果导致女儿农药中毒。昨日,经过新桥医院急诊科救治的杜丽康复出院。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农药有剧毒切忌作药用。

  据杜丽母亲介绍,女儿头发中滋生虱子成为一家人的烦恼。孩子婆婆四处打听到一个用农药去虱子的偏方。20日晚,杜丽母亲就倒了5ml乐果给女儿擦头皮。当晚,杜丽就感觉恶心,并伴有呕吐症状。医院诊断为乐果导致的有机磷农药中毒。据急救医生介绍,农药通过皮肤渗透到了血液之中,从而导致患者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因此,农药切忌用于人体治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