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女服务员捡到4万现金 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4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 实习生 姚辉省)餐馆吃饭弄丢自己装有4万元现金的皮包,事隔一天后,辽宁来渝出差的祝先生才发现。本以为找回无望,皮包却在餐馆失而复得,祝拿出2000元感谢捡包的女服务员,被拒绝。昨日,祝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要求感谢这位重庆好人。

  前日下午3点过,一男子焦急地跑进大渡口区刑警支队报案,称自己名叫祝贺,是辽宁抚顺人,26日晚,他装有四万元现金等贵重物品的金利来皮包掉在了大渡口钢花路的百信米线餐馆。

  接到报案后,民警建议其到餐馆询问一下。“我当时觉得希望渺茫。”祝激动地说,他抱着一丝希望来到百信米线餐馆询问店老板。

  “是不是一个黑色的皮包?”老板热情地表示,女服务员唐天秀昨晚捡到一个黑色皮包,他们将皮包锁到库房里保存着。老板随即从库房拿出该皮包,祝发现正是自己的皮包。

  经证件核对,店老板将皮包还给了祝。祝打开皮包检查,发现四万元现金分文没少,重要文件全都完好无损。失而复得的祝先生非常感动,当即拿出2000元钱感谢唐,被唐当场拒绝了。祝于是打进本报热线,希望感谢重庆好人。

  昨天,服务员唐天秀对此称,当天在收拾桌子发现皮包后,她知道失主一定很着急,但是当时四处询问又没发现失主,就将皮包交给了老板保管,并从未打开过皮包。祝称对唐这种不贪图便宜的精神很感动,他觉得重庆人太好了。唐表示,在平常的工作中,常有顾客掉东西,无论是不是贵重物品,她捡到后都会帮顾客好好保管,从没有想过占为己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唐憨厚地表示,靠劳动挣来的钱用起才踏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