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访俄将首次会晤俄总理祖布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今天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在不久后访问俄罗斯时同俄新任总理祖布科夫首次举行会晤。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二十九日介绍关于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中国年”闭幕式等情况时称,访俄期间,温总理将会见普京总统,与俄总理祖布科夫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并签署《定期会晤联合公报》以及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这是温总理和祖布科夫总理的首次会晤。

  俄罗斯国家杜马是在今年九月十四日批准维克托·祖布科夫担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的。

  李辉说,此次访俄,温家宝总理将同俄方领导人就如何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夯实中俄睦邻友好基础,确保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进行坦诚深入的探讨,并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此外,温总理还将同俄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的议员代表举行座谈,听取他们对进一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看法和建议。

  李辉介绍说,除上述会见会谈外,温家宝总理还将参加“中国年”框架内的两场重大活动:

  一是与祖布科夫总理一道出席“中国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闭幕式上,温总理将致辞,为“中国年”,也为整个“国家年”的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和有益经验做出总结。温总理还将为“中国年”作出重要贡献的俄罗斯人士颁奖。为庆祝“中国年”胜利闭幕,中方还特意准备了一台精彩的交响音乐晚会。

  二是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全会。论坛期间,将举行八个专题经贸活动,包括中俄机电商会成立大会,举行地区发展战略协调研讨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研讨会、经济特区合作研讨会、木材深加工合作研讨会,农业合作分论坛、中小企业合作分论坛、中俄会展合作研讨会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

  李辉表示,温总理出席上述两场活动,将不仅为“中国年”,也将为持续两年的中俄“国家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李辉说,温家宝总理此次访俄,将对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为中俄关系和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一至九月,中俄双边贸易额增幅明显,达三百四十九亿美元,全年有望突破四百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