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绿色年度人物评选旨在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二00七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今天在此间通报了公开征集提名阶段基本情况。该奖首倡者、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认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旨在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潘岳认为,党的十七大将“生态文明”首次写入报告,并作为中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意义十分重大。他说,科学发展观追求的,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个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整体变革。生态文明是这一整体变革的生动反映,也是科学发展观的集中体现。

  他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就是生态文明理念指导下的在经济社会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表现。

  据悉,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和国家环保总局等七部委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由公众、专家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中国环保人物大奖。

  目前全国已有五万多人推荐了二百八十名提名人,范围涵盖民间行动、公共服务、企业责任、学术精神、大众传播、艺术创新、国际合作等七大类。

  组委会今年首次增加了公示“反面人物提名”和“有争议人物提名”这一环节,因违法排污造成湖南湘江砷化物污染的湖南临湘正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马正湘等五位环境污染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被网友提名为“反面人物”;著名演员葛优因为一桩轰动全国的诈骗案充当形象代言人、巩俐因身着裘皮大衣而大谈环保被网友提名为“有争议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