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八成房企认为房价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3:22 东方早报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14届房地产博览会期间,杭州市统计局进行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88%的参观者、86.2%的房地产企业认为目前杭州房价偏高;81.4%的参观者、82.8%的房企和中介预期,杭州房价仍将上涨。

  据统计,今年1-9月份,杭州市房屋销售价格平均上涨5.2%,尤其是进入5月份以后,杭州楼市可以用“涨声一片”来形容,9月份同比上涨12.2%,为近22个月以来新高,其中商品房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6%。

  此次杭州市城调队对300名参观者和58家房地产企业及中介公司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调查显示,62.3%的参观者认为可以承受的房屋单价为8000元/平方米以下,其中44%的人群接受5000元~8000元/平方米的单价;同时,50.1%参观者认为可以承受的单套房屋总价为80万元以内;其中50万元-80万元占34.4%。

  但在浙江省第14届房博会上,除余杭、萧山、下沙、乔司还有单价万元以下房源外,杭州其他区块的

房价已基本涨到万元以上和接近万元。

  浙江工业大学房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认为,潜在消费者和房企对后市的一致预期,可能会加强杭州楼市上扬的力量。如果不借助外部力量,特别是调控政策的落实,楼市很难进入盘整期。 早报记者 丁仕松 通讯员 陈旭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