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会议上“大姐”成“新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3:4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袁艳) 一位白手起家的普通女性,在自己公司里安置了1000多名待业人员,还介绍了38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走上工作岗位,自己出钱免费培训76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掌握技能……10月29日,在青岛举行的亚欧会议工商领袖经济论坛暨亚欧成长型企业发展峰会上,杭州三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与全球著名企业的领导者同台演讲,她充满创业创新激情的演讲赢得阵阵喝彩。

  由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等主办的本次亚欧会议工商领袖经济论坛,来自亚欧会议45个成员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云集了拜耳、道达尔、联想、IBM、可口可乐等世界著名企业的领导者。陶晓莺带领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创新的经历,引起了此次会议组织者和我国有关部委的关注,受邀在开幕式上作演讲。

  “一家家政服务企业,能在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上作为演讲嘉宾,这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这几年来创业带动就业的肯定和激励。”被员工称为“陶大姐”的她难掩心中的激动。

  几年前,陶晓莺遇到一位离异、独自带着孩子的下岗女工,陶晓莺为她介绍了一个钟点工的岗位,介绍费分文未取。这件事让陶晓莺萌发了开设一条免费职介热线的想法,专门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介绍工作。为了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掌握一门技能,陶晓莺出资开办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专职教师免费传授家政保洁、电器维修、物业管理等专业技能。在陶晓莺的帮扶下,不少就业困难者变成了创业者。

  “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完善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政策,加强就业观念教育,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陶晓莺由衷地说,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三替”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困难群众凭借诚信劳动重拾生活的自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