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葛优、巩俐获争议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5:24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昨天,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宣布,全国共有280人获“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开提名。其中,5名环境污染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被网友提名为“反面人物”,著名演员葛优、巩俐因网友的褒贬不一而作为“有争议人物”被提名。被提名者名单将于今天公示。

  “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由环保总局等七部委联合主办,是政府部门主办的环保领域最高奖。据承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统计,在9月5日至10月20日举行的“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开征集提名阶段,全国共有5万多人次通过互联网、信函、电话等形式参与候选人提名活动。

  在被提名的280人中,因违法排污造成湖南湘江砷化物污染的湖南临湘正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马正湘等5名环境污染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被网友提名为“反面人物”。而对于前段时间媒体和网民普遍关注的著名演员葛优与巩俐,由于提名正反面意见都有,所以二人入选了“有争议人物”提名。

  据介绍,在征集提名阶段,有网友认为葛优代言了“植树造林,首选亿霖”的虚假广告,应获反面提名;但也有网友认为其知错就改,拍摄公益广告值得学习,应获正面提名。

  关于巩俐,一些网友认为,巩俐多年来的形象一直很正面,而且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她还曾表示要为环保多做些实事;但也有网友认为,巩俐穿着皮草却大谈环保,没有资格当选绿色人物,应作为反面人物。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到最终颁奖还有40多天,希望公众登录人民网、新浪网等网站,选出自己心目中的“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Z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