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献爱心 拍卖书画赠残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46 BTV《北京您早》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双播:【导语】

  女播:天气变冷,就更要注意保重身体,毕竟健康是最宝贵的。

  男播:除了健康的身体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份健康、阳光的心态,有了它甚至可以战胜疾病。画家李宪章就是一 个很好的证明。

  女播:李宪章先生三年前患上了喉癌,被切去了部分喉管而失声。然而他没有就此消沉,带病勤习书画。前两天,在 潘家园旧货市场现代收藏大厅,李宪章拉开了自己国画作品拍卖预展的序幕。

  男播:而这次拍卖的部分书画作品所得款项,将捐赠给朝阳区残联。

  【正文】画展刚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的观众。李宪章的作品,大多是以鸡为主题,每幅作品都神韵十足。这幅春色 满园,一只大公鸡,目光直直地盯着自己面前的猎物,活灵活显的。

  【同期】现场观众

  看这个小虫还有这鸡的眼神我觉得这张最好了

  他画的这个雄鸡太有神了

  我喜欢他画的那个鸡他的鸡特别有神韵比较傲气看着傲气张扬

  【同期】现场观众

  我呢想收藏几幅他的画因为他的画比较有个性

  在收藏方面用这个形式呢支持一下支持李老师也支持残疾人事业

  【正文】李宪章一直从事国画创作。虽然2004年他患了癌症,部分喉管被切除了,但依然笔耕不辍,他的不少作 品已被国外多家美术馆收藏。说起这次画展拍卖,通过小题板,李宪章写出了自己救贫祝残的目的。

  【同期】朝阳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

  这次拍卖的部分善款要捐给残疾人支持残疾人的事业那么我也代表朝阳区的残疾人再一次表示最诚至的谢意

  【正文】据了解,李宪章国画作品拍卖预展一直持续到11月4日,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看看。记者颜葵李昆报 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