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史展开展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52 人大新闻网
人民大学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史展开展仪式(图)
10月30日上午,校史展(调整)开展仪式在世纪馆一层大厅举行

人民大学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史展开展仪式(图)
纪宝成校长和程天权书记共同为校史展揭牌

人民大学举行建校七十周年校史展开展仪式(图)
仪式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各界校友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校史展

  作为七十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10月30日上午,校史展(调整)开展仪式在世纪馆一层大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党委书记程天权,常务副校长袁卫,党委副书记马俊杰,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金辉,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倪宁、黎玖高、刘向兵,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师生代表以及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冯惠玲副校长主持仪式。

  开展仪式上,纪宝成校长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讲话。纪宝成校长指出,在中国人民大学70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喜庆日子里,校史展经过调整、充实后再一次对外开放。此次展览是在庆祝建校65周年校史展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充实,内容更加充实。中国人民大学风雨兼程七十年,成就辉煌,此次校史展更加全面地展示了人民大学自1937年成立以来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人民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开拓创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领导对人民大学建设、发展、改革事业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展示了人民大学一代又一代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努力奋斗所展现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人民大学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信念和成就。

  纪校长表示,校史展将成为向海内外朋友和社会各界展示人大的窗口,使外界能够通过校史展认识人大、了解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创造人民大学发展的更好的社会氛围。校史展是人民大学七十年历史的纪念碑廊,从头看到尾一定能从中汲取力量、受到教育。

  哲学院黄顺基教授和新闻学院本科生周慧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人大历史和现实的感悟。黄顺基教授回忆了自己在人民大学四十年执教生涯,他动情地称人民大学是“我的再生父母”,“我之所以取得一些成就,与人大的培养分不开”。周慧同学也代表青年学子表示要在今后努力学习,为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奋斗。

  在校友和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纪宝成校长和程天权书记共同为校史展揭牌,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史展正式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各界校友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校史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