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出现标价8000万家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53 新华网
中国-东盟博览会出现标价8000万家具(图)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东盟商品展厅一套十件组合的“名著千秋沙发”家具标出八千万元人民币“天价”,令人惊叹。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何丰伦)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套标价为"8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家具"引起与会者的很大关注。

  这套东盟商品展厅摆设的十件组合家具被标注为"名著千秋",包括5把椅子和5张茶几,家具中的背景图案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形象,所刻人物表情生动。展厅现场标出"价格不打折,卖给有缘人"。

  参展商介绍,这套展品是从1000吨名贵木材"老挝酸枝木"精选出80吨、由2000多名工人历时3年在中国深圳精工制作完成的。

  记者电话采访家具参展商南宁市港拓红木家具公司负责人吴晓梅时,她表示价格肯定不会打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酸枝木是典型的硬木。由于此类木材生长周期很长,成材基本上都要上百年,从市场价格上看,2003年以来,酸枝木价格已经从每吨7000元,飙升到目前的每吨35000元。

  常年从事家具销售的广东元品家具公司董事长刘庆强说:"是不是暴利不好说,但红木家具肯定属于奢侈收藏品之列。即使将原料、做工、运费等诸多价格计算在内,8000万元一套的酸枝木家具也是国际市场的'天价',相当于5辆

劳斯莱斯豪华汽车+5架小型私人飞机。"

  记者查阅互联网、百科全书等资料时发现,此前价格最高的红木家具是温哥华国际

奢侈品展销会上展出的标价为6800万元的黄花梨木家具。

  不少消费者认为,80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一套家具是巨富才会有的想法,对此类奢侈品的消费,应该提高税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钱宗范认为,无论有无市场,"天价家具"等现象不断喧嚣鼓噪的背后,如何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成为博览会主办方和参展商亟待破解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