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被罚1000元 可申请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1:27 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市将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力争2011年让个体户达100万

  本报讯 (记者 王成)个体户被工商罚了款,如果不满意要申请听证,门槛会很低。记者昨日获悉,对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由5000元降为3000元的个体户申请听证门槛,重庆市工商局再度调低为1000元。

  个体户2011年达100万

  今年10月1日起,国家工商总局将原有的个体户5000元申请听证门槛降为3000元。按照相关规定,各省市还可根据具体情况下调最低申请门槛。我市工商局将这一门槛下调为1000元。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共有个体户50余万户,而在推进城乡统筹的进程中,市场准入的门槛将不断降低,到2011年,市工商局的目标是力争让我市的个体工商户达到100万户,“我们将个体户申请听证的门槛一降再降,就是希望给他们更多的信心,为他们更好的服好务。”

  申请听证变得很方便

  以往要被处罚的金额在5000元以上才能提出申请,这让很多心里原本有疑惑的个体户们打消了申请的念头。

  “门槛降为1000元后,个体户们即使被处罚的金额并不大,如果对处罚有疑惑,也可以很方便的申请听证。”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称,将听证门槛降低到1000元,同时也体现出工商部门透明执法、依法行政的信心和决心。

  邀专家成立咨询团

  为工商执法当参谋

  本报讯 (记者 王成)推动行政决策科学化、依法行政,尽可能解决工商执法个案中的热点和难点。昨日,14名来自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的专家学者,应邀成为市工商局专家咨询团成员。

  市工商局局长王元楷介绍,成立专家咨询团筹备已久。他说:“在食品安全整治、大案要案的查处等各方面,都是工商工作的热点和难点,我们特别需要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寻求解决方案,平息争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