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卫星17:25变轨 将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20 京华时报
嫦娥卫星17:25变轨将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昨晚,北京天文馆和部分学校合作组织活动,数十名儿童在北京天文馆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月亮。 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 通讯员杨冰 姜宁) 嫦娥一号卫星绕地飞行7圈后,于昨天下午5时40分飞过距地面高度12万公里的远地点,创下我国航天器飞行测控新纪录。按计划,今天下午5时25分,卫星将迎来第三次近地点变轨,卫星远地点高度由12万余公里提高到37万余公里,进入114小时地月转移轨道。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研究员、航天测控软件专家童斌介绍,第三次近地点变轨是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前的最后一次控制,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次轨道控制。这次变轨后,卫星将进入地月转移轨道,飞向月球。

  他表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根据对各项数据的分析判断,前三次轨道控制精确度大大优于设计要求,卫星将按计划准确到达地月转移入口处。这不仅为嫦娥一号卫星按预定计划与月球交会奠定了基础,而且标志着我国在大椭圆轨道测量、精确定轨以及轨道控制方面达到了新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