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才:前三次轨道控制精确度大大优于设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3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30日17时40分,“嫦娥一号”卫星到达48小时周期轨道远地点,距地面高度12万公里,创下我国航天器飞行测控新纪录。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朱民才介绍说,29日18时01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入轨后的第三次变轨。截至目前,卫星已绕地球飞行7圈,北京飞控中心向各测控站、船发送引导数据正常,各测控站、船跟踪卫星稳定,信息交换正常,卫星各分系统工作正常。

  朱民才说,北京飞控中心通过对各项数据的分析表明,前三次轨道控制精确度大大优于设计要求,卫星将按计划准确到达地月转移入口处,这不仅为“嫦娥一号”卫星按预定计划与月球交会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我国大椭圆轨道卫星的测量、精确定轨以及轨道控制的技术达到了新的水平。

  按照计划,“嫦娥一号”卫星将于31日实施第四次变轨,这也是卫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前的最后一次轨道控制。变轨后,卫星将进入地月转移轨道,踏上飞向月球的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