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损招假扮新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诸达鹤实习生王丽歌

  近日,来自各地的新米开始陆续上市,上海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提醒说,掺假使杂、换包整容、水分偏高是部分上市新米的三大损招,消费者选购新米要看清其“出生日”和“QS”标志。为防止“QS”标志假冒,可登录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网(www.nfqs.com.cn/Web/Search/SearchS.asp)查证。

  ■掺白石:一些大米中原本就有的沙砾没有棱角、比较圆润,故意掺人的沙砾则棱角分明。

  ■掺陈米:风味和口感有所下降,卖价也相对略低些。

  ■换包术:把普通新米装上包装袋冒充名牌新米,包装袋既有回收来的,也有委托印刷的。

  ■整容米:把陈谷或劣质大米通过色选、抛光、掺水,滴醋、添加香精、滑石粉甚至用白蜡油、染色素、矿物油等方法,做成光鲜照人的优质新米出售。

  ■高水分:有的地方为了抢先上市可能出现晾晒不充分的情况,这就使得加工后的新米水分偏高,这种新米如长时间贮藏可能发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