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每年336天空气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吴月芳

  本报讯泉州的空气质量,在全国86个开展空气质量日报的重点城市中,排第28位。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省环保局对外发布2007年第3季度全省环境质量通报,对全省23个城市季平均空气污染指数(API)评价结果显示,南安在泉州各县市中的空气质量最高,和省内的武夷山、福鼎等地的空气质量同为优。而泉州与厦门、漳州等其余城市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良的水平。

  据泉州市环保局介绍,2002年以来,泉州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天数,占全年天数比例一直保持在92%以上。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市区周边的企业较少,而原本的“城中厂”也在陆续外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泉州的可吸收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指标又开始有上升趋势。

  省环保局公布的今年第3季度全省环境质量通报中,泉州各项环保指标合格,其中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总体良好。而在声环境方面,泉州市昼间和夜间达标率均为75.0%,检测结果优于福州和厦门。在城市基础设施污染物排放方面,泉州已建成运行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也达到了标准排放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