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因技术原因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5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是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的第一天,不过,对很多人着急买票的人来说,下面这条消息可能会让他们有点失望。今天凌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发出消息说,北京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因为技术原因暂停销售。原因是由于大家买票的热情非常高,官方网站瞬间访问数量过大,而准备工作又存在缺陷,技术系统应对不畅,造成很多申购者无法及时提交申请。票务中心负责人对此向公众表示道歉。而经过与相关技术合同商慎重研究决定,为了保证公众利益,在完善技术方案前,暂停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新的售票信息将在11月5号通过媒体公布。另外,票务中心负责人确认,10月30号已经在各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对于已经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身份信息的申购者,他们的申请将在再次启动售票时首先得到受理。据统计,仅仅是昨天上午9点到10点一个小时内,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达到了8百万次,这张图片是我们记者昨天对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做的一个截屏,大家可以看到在网站中间位置写着“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谅解”的字样。而网页上第二阶段订票的链接也中断了。昨天,新华社的记者也拍摄到,一些顾客因为迟迟无法在网上预定门票,只能在电脑旁苦苦等待的照片。

  关注奥运门票预售银行网点排长队 各地订票热情高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第一天的预售,不仅官方网站上流量巨大,各个中国银行的销售点前也排起了长龙。来看我们的记者昨天一大早从一些销售网点看到的情况。记者:这里是位于北京西单附近的中国银行的总行 我身旁的这些人都是赶来购买第二阶段发售的奥运门票的 据了解从今天凌晨3点开始 就有市民来这里排队了 。北京市民:先生您好 问下您是几点过来的 3点过来的 您现在排到第几号了 我是第2号。北京市民: 排到几号 4号 准备买哪些门票 体操 跳水 游泳 射击 您估计希望最大的是哪个 估计都没什么太大希望 4号还没有太大希望 击剑吧 估计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昨天各地订票者的热情也都很高,大多数人主要想购买的都是像跳水、篮球等热点项目的决赛门票,而有中国著名选手参加的比赛门票也很抢手。上海市民:大概11张,我基本上都是体操、跳水、游泳,都是比较热门的,我担心不一定能成功(预订),所以就填了比较多。沈阳市民:最主要是看鸟巢,看刘翔的决赛,半决赛,预赛都可以,我看看水立方,这是多大知名度,我下次肯定赶不上了,我要买不了,我可后悔了,我都来了十二三次了,今天我排了第6号

  关注奥运门票预售奥运购票 热线繁忙

  除了官网和银行销售网点外,新开通的北京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也真的很热,光是昨天早上9点到10点,呼入量就超过了380万人次。来看一下记者昨天在呼叫中心了解到的情况。记者:对于没有条件上网或不习惯上网的购票者来说,电话订票可以说是一种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今天一大早,记者在票务呼叫中心看到,150个呼叫座席全部开通,呼叫中心一片繁忙。交易有成功的吗?有的。男子十项全能,男子110米跨栏,定了几张?定了三张,票价200元。

  这位幸运的购票者来自河北,从咨询到选择场次再到生成订单,全程只持续了5分钟,而且如果有visa

信用卡的话,还可以现场支付。 北京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话务员:如果他想支付的话,只需要提供他的visa卡就行,卡号是以4为开头,16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