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热了保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23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张冬

  摄 像:尹磊

  双播:【导语】

  男播: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上周末那一场雨,让这几天的气温一下子下降了不少,已经能明显感受到初冬的 寒意了。

  女播:天是越来越冷了,不过和直降的气温相比,也有升温的。

  男播:没错。这几天,棉服、冬装以及各种取暖设备,就在各大商场里纷“热”销起来。

  【正文】在各家大商场,冬装柜台成了宠儿,多被摆在最为显眼的销售位置。

  【同期】穿里面一件单衣还真不行

  这个是羽绒的,你里面套一件羊绒衫就成

  【正文】在棉服、羽绒服、羊绒围巾等冬装销售区,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销售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

  【采访】消费者今天一出来觉得天气特别的冷,去年的(羽绒服)还没来得及找,就想过来再买一件。

  【采访】消费者我想给她挑一个加长加宽的羊绒围巾。

  【采访】棉服专柜销售人员每天销售的棉服有20多件,销售额在一万多,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正文】照往年的规律,霜降节气过后,气温就会明显下降,再加上上周秋雨的洗礼,气温降幅更大。突如其来的寒 意逼着不少消费者赶着添置过冬保暖的衣服。

  【采访】羽绒服专柜销售人员今年降温比去年早,去年到11月份才是旺季,今年基本上提前了有一个月,现在卖得 还挺好的。一天能卖30多件,去年这会儿也就卖20件。

  【正文】和冬装销售火爆的情形一样,电暖器等设备的销售量也在直线上升。走进任何一家大型电器卖场,各种样式 的电取暖设备都已披挂上阵,不少品牌甚至早早就挂出了打折的招牌吸引顾客。

  【采访】消费者最近天气太冷,在屋里呆着特冷,因为还没有供暖,所以想买台电暖气。

  【正文】除了普通市民,一些公司企业也在购买各种取暖设备,帮助度过这段寒冷的日子。

  【采访】电器销售员这种是新推出的“电热汀”,升温比较快,带动面积较大,比较适合大的屋子和办公室,所以好 多单位都来买这个。

  【采访】苏宁电器生活电器部负责人十月份以来,特别是前几天,气温骤降,我们电暖气的销售比较好,每天有将近 一二百台,销售情况对比去年同期,有30%的上升。

  【正文】初冬已至,早晚温差明显,最低气温正在逼近零摄氏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尽早防寒保暖、做好过冬准备 。

  记者张冬、尹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