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换战马 贡献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3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金谊

  女播:【导语】不久前,我国民间首次从土库曼斯坦引进的三匹纯种汗血宝马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不过昨天传来 消息,其中一匹汗血宝马将被拍卖。为什么千心万苦好不容易才买回来了宝马要拍卖呢,原来跟奥运会有关。目前正在积极备 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中国赛马队的队员们由于缺少优秀的赛马无法通过资格赛,眼看着在家门口的比赛却无法 参加。为此,中国马业协会被迫做出拍卖一匹汗血宝马的决定,所得款项将为中国奥运赛马队购买一匹优秀赛马,而宝马换战 马,也是无奈之举。

  【正文】记者在京东

燕郊的马术训练基地见到了这三匹纯种汗血
宝马
,目前它们显然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训练 师也成为了朋友,生活训练都已经进入了正轨。

  【同期】

  【正文】代表中国备战奥运会障碍马术比赛的西藏马术队队员们就在同一个基地进行训练,与三匹纯种的汗血宝马朝 夕相处,队员们无不为汗血宝马特有的幽雅和洒脱折服。卖马比割自己的肉还心疼。但目前马术队面临的困难却又是实实在在 摆在了面前,由于国内马匹质量比较差,即便是在亚洲也只能算中游水平。

  【采访】西藏马术队教练措东:我们现在目前国内买的马大部分都在三星级的比赛马,奥运会是五星级。目前国内所 有的运动员常年也在欧洲训练,运动员的本身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平,可以去打,关键就是没有一匹好马。

  【正文】被拍卖的汗血宝马叫阿利姆,5岁,是三匹汗血宝马中唯一一匹公马,通体纯黑、四蹄踏雪,高大神俊,即 便是让外行看,也会喜欢上它,而且它的曾曾祖父还曾经获得过1960年罗马奥运会盛装舞步赛的冠军。如此优良血统的冠 军马卖了真太可惜了,驾驭着这样的汗血宝马驰骋奥运会赛场不是更威风吗?

  【采访】北京燕龙国际马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秭涵:参加奥运会的马需要长时间的调教,从调教的时间来讲,我们的 马来不及了,所以说我们只能忍疼割爱,把我们的马出售,然后再换一匹能够经过良好调教直接打奥运会的战马,来直接给我 们骑手打奥运会。

  【正文】此次中国马术队借助东道主的便利,有总共6张参与奥运会障碍、盛装舞步和三日赛的资格证。只要在今年 6月到明年6月在30多场资格赛中两次不出现失误,中国骑手就能在奥运会100多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奥运的马术赛场 上。

  【采访】西藏马术队队员宇宏:希望有一匹打国际赛欧洲大奖赛那种上千万的好马,我相信凭我自己的实力和将这么 多年将近20年的专业经历,进奥运会拿个很好的名次,我想我有这个信心。

  【正文】据透露,拍卖将在一个月后举行,这匹四蹄踏雪汗血宝马的拍卖低价是500万。

  记者贾湧强、金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