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七旬原市长乘地铁无人让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七旬原市长乘地铁无人让座(图)
两位70多岁的老人在拥挤的乘客中一直站了十多个站。

  本报讯 记者邝穗雄、通讯员叶世光摄影报道:昨天一大早,市民王姨乘坐地铁一号线,看到两位穿着普通的老人家本可免票却还是掏钱买票入闸。很面熟呵,在什么地方见过?想了好半天,才认出是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和原副市长刘念祖。

  车厢里塞得满满当当的,两位老市长一手拿着资料,一手抓住扶手站着,周围坐着的年轻人或看报纸或听MP3,却没有人站起来为二老让座。两位70多岁的老人(黎老77岁,刘老74岁)在拥挤的乘客中,一直站了十多个站,又换乘二号线。

  黎子流与刘念祖手里拿的,是他们自己手绘的地铁图纸。两老人专门来“坐”地铁,考察地铁现状。

  一直站着,两老人手扶把手与市民交流。一位名叫阿卫的市民说,没有黎市长,广州到现在还没有地铁呢。黎老说:广州地铁是1993年开工的,我都感觉到惭愧。我后来去了莫斯科得知,莫斯科在1939年就动手搞地铁。我们还在自吹自擂,你看,1939年和1993年,很风趣的数字,说明我们非常保守。“发展才是硬道理”啊。

  出二号线,两位老人步行到正在建设的中山八路、大坦沙两处地铁枢纽站考察。转而再到珠江新城地铁站,仍然站完全程。到了体育西站,有地铁公司的干部认出了老市长,立即要报告上级以便作特别安排,被黎老制止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