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奇狗每天去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湖南讯你见过会买菜,堪称“家庭保姆”的狗狗吗?在长沙78岁的黄爹爹家里就有这么一只狗。每天一大早主人还没起床它就叼着菜篮子跑去了菜市场,而且不论菜篮子里装的是白菜还是骨头,狗狗“万利”都是任劳任怨,绝不偷吃菜篮子里的食物。

  黄爹爹告诉记者,每天自己出去买菜都会带上狗狗“万利”。渐渐地,叼着篮子的万利成了菜市场的熟客,黄爹爹想吃什么菜,只需提前一天写个纸条放在菜篮子里,第二天清早,万利叼着菜篮子往菜老板那里一放,大家自觉地把菜放进篮子里,然后签字,一个星期后黄爹爹就会去菜市场结账。

  买菜的万利一点都不含糊,一次,黄爹爹想要一斤瘦肉包饺子吃,万利接受任务出发到了菜市场,市场里的廖师傅想逗小狗玩,给它放了一斤肥肉,回到家后黄爹爹说了声“这么肥怎么包饺子”,知道自己没完成好任务的万利叼起肥肉一路飞奔到了廖师傅的摊位上,把肉往案板上一丢,叼起廖老板的刀回了家。这回连主人的话都不管用了,怎么劝也不把刀子给交出来,直到廖师傅砍了一斤精瘦肉送了过来,一屋子人都称赞“肉好,可以包饺子了”后,万利这才摆着尾巴把刀子还给了廖师傅。

  狼狗万利被列入禁养犬之列。在万利被送走前一天,黄爹爹请人拍了套照片,从休息,立正到叼板凳,买菜,拖地板,黄爹爹每张照片都配了个小图说。 杨艳J07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