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号线拟年底再缩短运营间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5: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实习生薛萌岳)目前,北京地铁全线(五条线)日均客运量为248万人次,5号线日均客运量为39.25万人次。最高日为10月26日,全线客运量达到286万人次,5号线达到了44.9万人次。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原有4条线客流平均增长33%,13号线和八通线客流增幅分别达到了40%和50%。

  下月1、2号线将各有一组新车上线

  记者了解到,地铁1、2号线新车将在下月开始上线载客运营。新车每列车为六辆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并装有空调、暖风系统,11月1、2号线将各有一组新车上线载客运营。按照计划,1号线更新车辆120辆,2号线更新及增购车辆144辆,将陆续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

  1号线年底实现最小运营间隔2分30秒

  随着北京地铁1、2号线更新改造的主体工程的即将完工,在4条原有地铁线缩短运行间隔的基础上,也在1号线现有最小运营间隔2分45秒基础上,力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现最小运营间隔2分30秒;2号线也将缩短列车运营间隔15至20秒。缩短运营间隔后,1号线预计能提高运力3%到5%。5号线

天通苑北站停车场改扩建后能达到800个停车位。目前,限流的重点车站包括苹果园、复兴门、阜成门、西三旗、龙泽、西直门、天通苑、刘家窑等。

  明年13号线、八通线将增为6节车厢

  据了解,北京地铁公司已着手开展对5号线开通试运营及实行新的路网票制票价后地铁客流出行规律的全面调查。依据调查结果,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缓解运营压力。同时,北京地铁已着手安排新

购车辆计划,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将重新编组,力争由目前的4节车厢增为6节车厢,加大列车载客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