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上门推销基金 骗走老太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27 华龙网-重庆晨报

  银行表示,不会派人上门推销,需要市民到营业厅或利用网上银行办理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见习记者 刘笑嫣)“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基金,乐坏了一直想要买基金却不知如何下手的吴婆婆,高高兴兴地交了2000元钱。苦等几天,最后才发现竟是一场骗局,让吴婆婆后悔不已。

  上门推销基金

  家住南坪后堡的吴婆婆说,上月23日上午,她独自一人在家,听到门铃响,“我走过去把门打开一看,一个小伙子站在外头,很客气地说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专门上门为居民服务,提供购买基金的服务。”

  一听是上门推销基金的,吴婆婆顿时来了兴趣。最近几个月,吴婆婆出门打牌时总是听牌友们说起买基金几个月就翻倍了,或几个月就赚了几万元的发财经。说得她心痒痒的,也想尝试一下。

  可惜吴婆婆对基金完全不懂,因此一直没有买。现在有人上门推销基金,让吴婆婆很是高兴,不过要拿出钱来给陌生人购买东西,吴婆婆还是有点犹豫。

  2千元买回张纸

  小伙子看出了吴婆婆的谨慎,随即从身上掏出一个证件,“婆婆看嘛,这是我的工作证,假不了。”吴婆婆接过来看了看,证件上写着“任勇”,还有照片,以及一个略显模糊的银行公章,于是就相信了。

  接下来任勇趁热打铁,一直向吴婆婆游说,“基金每年有80%—150%的收益率……把钱放在银行是越放越少……”终于吴婆婆动了心。

  “本来基金要1万元以上才买得到,不过我们这种上门服务很多都是给老年人谋福利,几千块钱也可以,看自己的承受能力。把钱拿给我们过后,我会给你一张回单,3天后我再上门来给你一张认购书,表明你买到基金了。”小伙子说。

  一听本来需要1万元的现在几千元就能买到,吴婆婆越发坚定了决心。仔细盘算了一下,吴婆婆决定先拿出2000元试试,“后来那小伙子给了我一张纸,上面写着收到我2000元购买基金,还有那个‘任勇’的签名。”

  接下来几天,吴婆婆在家等着“任勇”再次上门,但是到了承诺那天(26日),也没见小伙子的身影。

  吴婆婆越想越害怕,就告诉了儿子和老伴。儿子一听,立刻发现上当受骗了,“银行怎么可能上门推销基金。”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两家银行均表示,基金的购买有严格的程序,需要市民到营业厅或利用网上银行办理,银行不会派人进行上门推销,希望广大市民注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