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拆除三角地信息栏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06 新京报
北大拆除三角地信息栏引争议
2004年7月24日,三角地信息栏贴满广告。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寒) 存在了几十年的北大三角地信息栏近期被拆除。校方称信息栏商业信息过多,此举为环境整治的需要。一些学生表示赞同,也有部分学生反对,称这里有文化意义应保留。

  昨晚,北大三角地原来贴满广告的信息栏,已经被拆除。原来堆放在信息栏附近的社区展板也已经不见了。北大商店里的一个员工称,信息栏是周日晚上被拆除的。

  北大三角地信息栏是北大学生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在信息栏上,贴满了租房、讲座、求职的信息。北大学生在三角地查看信息已经成为北大的一个特色。北大社团也围绕着三角地放置展板,开展社团信息的发布。

  99届毕业生吴先生说,三角地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这里是信息交流的地方,是文化碰撞的地方,“几十年的信息栏,怎么能说拆就拆呢,我们不会忘记心中的三角地。”

  北大学生会的值班人员昨晚表示,三角地信息栏的拆除是因为“太乱了”,上面大多是校外的广告信息,对校内的学生帮助不大。并且,这次拆除也和近期的教学评估有关系。

  北大团委社团文体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拆除信息栏后,会在16号宿舍楼开辟专门供社团发布信息的地方。他也表示现在三角地的信息栏广告贴得太多太乱。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大保安部综合办的胡主任表示,三角地的信息发布栏是多年前设立的,现在信息发布栏上商业信息太多。他说可能会在拆除后空出的区域设置一些电子信息牌,不过具体方案还没有定。

  北大:三角地未来规划仍在研究

  热线反馈

  昨晚,北大新闻发言人赵为民表示,三角地的信息栏确实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这次之所以拆除是因为校园环境整体整治的需要。

  他说,明年就要开奥运了,所以校园环境也要做一些整体的整治。三角地的信息栏原来是一个信息发布的平台,但是现在这个信息栏贴得大多是社会上的租房等广告信息,已经达不到原来信息交流的目的,对于学生也有一些不太好的影响。而且现在校园网络很发达,很多信息交流通过网络可以完成了。他说对于三角地以后的规划,现在还在研究之中。

  “这里有文化意义”

  观点争鸣

  昨晚,部分同学表示了对三角地信息栏拆除的可惜。北大外语学院的宋同学表示,已经很习惯来三角地来看信息。北大三角地长期以来作为一个信息交流的地方,对于北大学生来说已经有了文化方面的意义,“可以说,这里是北大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中文系的田同学则表示,信息栏现在贴满了租房和办班的广告,非常杂乱,很少有对学生有用的信息。“现在我们已经很少看信息栏的信息了。”

  北大三角地拆除信息栏 学生会称广告影响环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